我 是 一 个 稻 草 人 , 一 直 眺 望 着 你 走 时 的 路 。

我是那一个 走失的自己

Alone / 抽着烟的晓宇 

当 烟灰轻盈的掉落在键盘上 

我才发现 屏幕前的自己是如此空洞 如此的荒芜 

空洞的不是别处 是眼睛 荒芜的不是他方 是灵魂 

空空的自己 像一座空城 曾经的欢乐热闹 

如今只能作为嘲笑自己的砝码罢了 

曾经 单纯的认为 我会是个码字匠 中文的码字匠 

如今却俨然成了一个中文写不出 

英文写不完的码字匠 一直走在路上 

一条我自己认为 也许是对的路上 

走着 走着 时而奔跑 

时而 低下头 看看自己 

时而 抬起头望着头上的这片 不熟悉的昏暗 或者明亮的天空 

现在越发的觉得 能停下脚步来审视 

一直跟随着自己的灵魂 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 

我丢了那个有着热情 有着沉默欢乐的自己 

“即使两人相爱,他们的灵魂也无法同行,世间最动人的爱,仅是一颗独行的灵魂与另一颗独行的灵魂之间最深切的呼唤和应答”。 

周国平在——灵魂只能独行 中如是说 

我想 我不只是不能与她同行 

我甚至觉得 我早在遇到她之前 

便丢弃了那个 原本属于我自己的 

不算纯洁 但 简单的让人不忍伤害的灵魂 

我丢了它 如今又该拿什么来应答你的呼唤 

 

评论

© Gale.Y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