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是 一 个 稻 草 人 , 一 直 眺 望 着 你 走 时 的 路 。

一霎风雨我爱过你,几度雨停我爱自己

用我肩口的棉糖湿润你心中的暖伤。:







我住在塔克西姆广场的附近,经常走着走着又走去了独立大街。伊斯坦布尔给我的感觉实在太好,它像接纳归人一样接纳了走了一圈埃及之后,疲乏、病痛、高警惕性的我。


海鸥在城市上空盘旋鸣叫,猫咪睡在任何一个角落,几乎家家户户门口放着水碗和猫粮,土耳其的流浪狗不知为何都非常大只,他们懒散的走着或者摊倒睡着,我在街角的咖啡厅点了一份西式早餐,想尝尝土耳其咖啡,落地窗外走过穿着时髦的姑娘,他们甚至没有戴着头巾。


逆时针完成土耳其的旅程之后,我拖着疲劳的身体再返回伊斯坦布尔,几经纠结还是延长了停留在这里的时间,伊斯坦布尔几乎是我去过的国家里最喜欢的城市了。它是古典和现代的结合,也包含了亚洲和欧洲的文化,清真寺正播放着做晚课的音乐,轻轨从一旁驶过,戴着头巾的姑娘推着婴儿车漫步在旁,蓄着大胡子的男人也留着贝克汉姆头。没有人会指责你的懒散,因为许多店铺也是中午才开张,茶文化在土耳其遍地开花,在街头巷尾也随便能找到一家咖啡店。


一杯星巴克大杯拿铁才卖15元的城市,人们是这么的关爱着小动物们。我在土耳其大半个月,几乎没有见过当地人起冲突,他们顶多耸耸肩象征性的表达一下无奈罢了。


我没有对土耳其抱很大的希望,在一开始计划行程的时候,我把它当做非洲和欧洲的中转站,经历了六月的北非,除了热我几乎什么感觉都没留下。


多么希望你能够了解,我在29岁的这一年,是如何心灰意冷的辞去了工作,无法再逼迫自己活在主流价值观里,一刻也不行。人生到了某些时刻,只能通过做一些事情,去试图证明自己还活着,不是作为某个职业,不是叫某个花名,而是作为自己活在这个世界上。所以五月的时候我去纹了第一个文身,我辞去了工作,列了一个心愿清单,上面写着我四年之内想做却没有时间去做的事情,我终于染了粉色的头发。在被申根国家拒签之后,规划了一个更为小众的旅行路线,我当然不确定我是否能够走完。


人其实是一步步在了解自己的,不是了解自己可以做什么,而是了解自己不可以做什么。年轻的时候对自己的期望值总是很高,对这个世界和他人的期望值也很高。我是今年才知道,如果想要过得快乐一点,首先是需要管理自己的期望值。很多事情大家都说不试试怎么知道自己不可以?拿我现在的人生哲学来说,是试了才知道自己真的不可以。是要保持着对这个世界的热情和赤子之心,可是知道自己的极限和底线还有界限之后,才明白了自己人生版图的边界是什么。


对这个世界和他人的期望值也是一样,是谁规定去的地方一定会好玩?路上遇到的人一定有趣又善良?是谁规定你做一份工作就一定能够收获世俗意义的成功?人生并不能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人生的起伏境遇超过我们的想象。人若蝼蚁,最多只能做到安住当下罢了。我开始接纳自己的失败,慢慢与这个斗争了29年的灵魂,试图达到某种程度的和解。


就如歌词里写的:一霎风雨我爱过你,几度雨停我爱自己。


希望你能够了解。也祝你早安、午安、晚安。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ale.Yu | Powered by LOFTER